最新消息

「萬聖商機」產值高 民眾搶上烘焙課程 新北青年局開辦各式免費培訓課程 不只手作還有電商經營學

  • 【新北市訊】這個週末就是萬聖節!坊間甜點下午茶店、手作甜點將萬聖節各式各樣鬼怪造型全都出爐,不論是裝飾華美的網紅名店、巷弄裡充滿低調文青氣息的手作坊,甚至是能讓民眾親自體驗烘焙樂趣的體驗教室,都有各自的擁戴客群,11月的烘焙課程也已額滿,11月還有電商經營學及元宇宙與2023產業趨勢課程,有興趣的民眾快來報名參加,以免向隅!

    國內的烘焙產業,根據經濟部統計處調查,市場年產值約600 億元,其中甜點產值就超過150億元,麵包店更是超過5500家,顯見國人對烘焙的熱愛,新北青年局10月17日開設「網紅名店下午茶」教作課程,吸引許多市民報名,線上報名開放不久便隨即額滿,其中不乏特地向公司請假來上課的民眾。課程當天,講師教作3種熱門甜點,上課學員提問熱烈、舉一反三。學員郭小姐當天便是請假和家人一起上課,郭小姐表示,自己原本就對烘焙有興趣,加上疫情因素,更經常做甜點和家人分享,吃得更安心。郭小姐的爸爸是家中最佳試吃員,負責品評兩姊妹和媽媽做出來的甜點,郭小姐笑說,爸爸曾開玩笑地建議他們要不要乾脆母女一起開個甜點店。

    新北市青年局長錢念群表示,2022即將走入尾聲,青年局開辦一系列免費青年職涯課程,感受到因疫情影響,許多微型創業的案例也因此產生,但是還是要一再提醒青年,創業是一門綜合學問,除了要會製作產品之外,經營、行銷、損益評估都很重要,年輕人若有心從事相關創業,可考慮用斜槓、副業的微型創業方式,既能夠降低風險,同時累積自身經營經驗值,提高成功機率,有任何創業上的疑惑,都可以上青年局網站上搜尋相關幫助。

    新北市政府青年局持續開辦免費職涯培訓課程,「有課UKO」11月課程及報名資訊如下:
    【11月實體課程】報名連結:https://forms.gle/ErkDJ4DNNTtzC4M29
    【11月線上課程】報名連結:https://forms.gle/gUcFmEeEqgVcQ6Bw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