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海外求職詐騙頻傳 杜絕高薪欺騙誘惑 新北「有課UKO」教你快速判斷職涯陷阱

  • 【新北市訊】 近期柬埔寨求職詐騙新聞頻傳,從各家媒體報導發現,不法詐騙組織常鎖定職場經驗不足的青年做為下手目標。新北青年局「有課UKO」在9月12日將開設「職涯陷阱say no」及「職場權益大小事」主題課程,教你面對「高薪」、「輕鬆」、「光鮮亮麗」等有心人士所設下的圈套,該如何安全地避開求職陷阱,以確保求職環境安全無虞,另外職場陷阱與權益藏在細節裡,唯有理解自身權益才可避免發生憾事,同時也學習在面對相關問題時應持有的態度,正確的解決問題。

    「有課UKO」在9月12日將開設「職涯陷阱say no」及「職場權益大小事」的主題課程,邀請1111人力銀行專案經理張舜傑透過案例解析從告訴你發現職涯陷阱的方法,到如何有效的保障自身權益。透過老師簡單快速的重點分析,告訴你不可以不知道的職場真相,獲得實用的求職寶藏。

    現今詐騙方式推陳出新,不肖人士利用求職者急切謀職或新鮮人求職經驗不足等弱點,若一時疏忽或不察,就會蒙受損失。提醒求職者,求職前「三大準備」及應徵時堅守「七不原則」,求職前「三大準備」包括:面試前事先告知親友面試的地點,或請親友陪同、檢視欲應徵公司徵才廣告內容是否合理、主動蒐集徵才公司的資料,檢視自己要應徵什麼行業、職務。面試時要把握「七不原則」:不繳錢、不購買、不辦卡、不簽約、不離身、不飲用、不非法工作。

    新北市政府青年局長錢念群表示,當前海外求職詐騙手段猖獗,因此新北青年局「有課UKO」開設了相關課程,要成為青年真正「有靠」的求職靠山,另外青年局、勞工局、警察局也與Gogolook(走著瞧股份有限公司)旗下陌生來電辨識軟體Whoscall聯手合作解密案例分析,希望民眾在求職的過程中需要更小心,不要輕易相信來不路不明的工作機會,以免落入危險處境!如遇「假徵才、真推銷」等不實徵才廣告疑慮,可透過新北市政府勞工局 02-2960-3456 分機6355~6356進行申訴,其他求職詐騙可撥打新北市警察局110、刑事警察大隊 02-8024-3033 或 165反詐騙專線尋求協助。

    最後呼籲青年善用青年局提供各項的職涯培力課程資源,透過課程學習提升職場軟硬實力,累積專業能力與職場經驗,開啟個人職涯適性發展,就業安全保障更安心!無論在職涯哪個階段的青年,皆可在「有課UKO」找到適合自己的課程,相關報名資訊如下:

    【9月實體講座】報名連結:https://forms.gle/v2kDVf9SSB2fbNKB8
    【9月線上講座】報名連結:https://forms.gle/mLzMTm8jnvUDucF27
    【Whoscall × 新北市府 查詐事件簿】:https://reurl.cc/KQ9qnR

    資料提供:職涯發展科科員江宣儀 電話:(02) 2957-8510轉分機112
  • 聯絡人:柯明月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青年局職涯發展科
  • 聯絡電話: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