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新北學子全國技能賽、全國高中技藝賽皆獲全勝


【新北市訊】我技職我驕傲!110年全國高中技藝競賽及第51屆全國技能競賽甫於這個月初落幕,新北市在兩項競賽中大獲全勝,共拿下20金、18銀、18銅,以及42座金手獎、67個優勝,共有163人獲獎,成績耀眼。市長侯友宜今(10)日特別出席感恩餐會表揚選手,並頒發336萬3千元獎金勉勵獲獎選手及指導老師,期勉明年由新北市主辦的商業類技藝競賽再創高峰。

「新北市在全國高中技能及技藝競賽中大獲全勝,市長與有榮焉,跟著沾光」。侯友宜表示,今年新北學子在金、銀、銅及金手獎等獎項共有163人獲獎,出類拔萃領先全國,囊括青少年組網頁技術、商務軟體設計、平面設計技術,以及青年組汽車板金的所有獎項,成績輝煌。

侯市長指出,尤其新北高工的葉家均同學只有高中二年級就能夠榮獲國手頭銜實屬不易,是行動應用開發職類正取國手,也是該屆該職類最年輕的第一位國手。今天特別頒發336萬獎金鼓勵這些同學及指導老師,期待學生們在「金手閃耀、新北榮耀」下,未來職場上發揮所學與國際競爭,帶領台灣經濟往前走。

教育局表示,今年新北學子在全國高中五大類技藝競賽也突破多項得獎紀錄,包括家事類6座金手獎創新高;農業類參賽學校淡水商工選手全數獲獎;工業類競賽汽車修護2連霸、模具摘金奪銀、機器人職種新北參賽學校更是100%獲獎、7座冠軍金手獎也創新高;商業類競賽穀保家商連續9年網頁設計職種每年獲獎率皆為100%,光復高中多媒體設計學程5年榮獲2座金手獎及3個優勝,顯示新北技職教育穩定成長領先全國。

教育局長張明文表示,第51屆全國技能競賽被視為國手選拔前哨站,脫穎而出的選手就有機會代表我國參加2024年法國里昂國際技能競賽。此外,教育部每年舉辦的全國高中技藝競賽限定由高三學生參賽,獲獎者可參加四技二專升學的技優管道,爭取就讀科技大學機會。

新北市政府教育局每年提撥百萬獎勵金,長期培養技職選手精進專業技能。今年全國技能競賽除獲得勞動部獎金,市府更加碼發給前3名選手12萬、6萬、4萬元獎勵金。在技藝競賽也創全國唯一,額外發給前3名學生2萬、1萬2千元及1萬元獎勵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