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出席青年未來展望交流會 侯友宜鼓勵青年積極參與公共事務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研考會與國際青年商會中華民國總會北區會今(15)日共同舉辦「青年未來展望交流會」,市長侯友宜出席表示,明(111)年青年局將正式成立,鼓勵青年朋友積極參與公共事務,透過雙向交流,市府將推動更全面、有感的青年政策。

侯市長在致詞中提到,青年族群代表國家的未來與希望,透過交流會傾聽年輕人想法,並檢討市府現行青年政策。市府團隊推動青年住宅、改善就業環境及創業輔導等,希望青年族群在新北安居樂業。明(111)年初青年局將正式成立,屆時將有專責單一窗口,相信能更貼近年輕人的想法,為青年及國家創造更多機會。

侯友宜表示,他二十歲不到便獨自一人北上,當時父親告訴他「你的人生自己決定」,從此開啟他迄今超過40年的公職生涯。他鼓勵青年朋友勇敢做自己,堅持內心的初衷與信仰,執著與熱忱將會引導大家往前走。

研考會表示,這次青年未來展望交流會介紹本府青年就業、創業及住宅相關政策,讓青年更了解新北青年政策成果,並有Q&A時間針對青年措施自由交換意見,也讓更多元的青年觀點,融入市府的重大公共決策與未來發展願景。